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左岸28個小祕密[檔案編號010]:爆米花爆米花一球冰淇淋一朵花。/ Café le Petit Pont


(爆米花爆米花一顆玉米一朵花←自顧自唱起來但完全是個跟主題沒什麼關係的開場片頭曲)
究竟什麼冰淇淋會開朵花?
來到巴黎 聽人家說聖母院附近過個橋(貴ㄍㄧㄡˊ噢~) 
就會出現一間會開花的冰淇淋店一定要去試一試
果不其然 站在Amorino門口
還沒進去就已遠遠看到不論大人還是小孩大家全都人手一支開花冰淇淋了!

在2002年首創第一家店的Amorino 
具有歷史感的磚牆 溫暖的木頭色調 再搭配沉穩的黑色系點綴 
店內整體的裝潢設計給人一種濃濃原始歐風之感
一踏進門 便開始期待滿天飛舞的小天使將為自己帶來什麼樣的驚奇與喜悅
透過玻璃櫥櫃緊盯著琳瑯滿目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的冰淇淋
沒有錯!Amorino最讓人笑嗨嗨的就是它不只會開花 
還可以讓你從眼前看到的眾多口味中任選自己喜歡的冰淇淋口味自由組合
所謂的任選真的就是as many as you want哦!
想選幾種口味就選幾種口味千萬不要跟她客氣!
除了常見的巧克力(但這裡的巧克力害亞可沒那麼簡單!原味、苦味、榛果、脆片、牛奶、杏仁餅乾、Nutella等等五花八門專業的不得了!)、咖啡、提拉米蘇、焦糖、熱帶水果等口味外 
最最必點的人氣口味就是”開心果”了!
濃醇香甜 口感極佳 
添加牛奶的Amorino就是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開心地吃著笑著

掐指一算 Amorino的冰淇淋一共有22種口味可以選擇
最棒的是不論你要選多少種 通通統一公定價!
分成大中小三種尺寸的甜筒餅乾 價格分別為€3.5、€4.5跟€5.5
不喜歡甜筒的人 也可以選擇杯裝
看了一圈 選完自己喜歡的口味後 店員就會開始施展開花魔法 
戴著黑色高帽子的店員會細心將冰淇淋繞成一瓣又一瓣的花瓣 
用最濃郁的香醇冰淇淋做成一朵又一朵讓人賞心悅目恣意綻放的花朵!
名符其實的好看好吃又好玩!
這麼樣個會開花的冰淇淋 外型佳口感棒 想當然爾絕對討喜
所以不再只是聖母院附近吃的到 
在巴黎晃著晃著就會看到這個造型讓人忍不住大呼好可愛的Amorino 
所以來到巴黎記得也來吃朵花吧!

大口吃完花 
也可以帶幾樣店內看了也同樣讓人食指大動的人氣巧克力跟餅乾糖果!

Add: 47, rue Saint Louis en l’lle 75004 Paris
Tel: 01 44 07 48 08
M7: Pont Marie


吃光了開花冰淇淋 舔了舔嘴 
其實這區就是遊客如熾總是擠滿人潮的觀光景點St.-Michel區
除了開花冰淇淋 這裡還有更多各具特色的主題餐廳與各國料理
掛面具的↓
掛羊頭的↓
還有掛內衣的XD↓
光是用看的就讓人因大啖一場又一場的視覺饗宴而不禁大呼過癮 
走過每家店門口都忍不住要駐足停留 
真希望自己有四五個胃好每種嚐一下來一口XD

擋不住服務生的熱情 拿不定主意究竟要走進哪間餐廳 
那麼就先走過小橋Petit Pont來鐘樓怪人藏身的巴黎聖母院晃晃好了
優美壯觀的聖母院巍巍矗立在西堤島上已有將近千年的歷史
這座哥德式的中世紀教堂舉行過歷代法國君王的加冕、婚禮、葬禮
拿破崙便是在這自行加冕為王 也替約瑟芬加冕為后
聖母院的正面共被分成三個部分 
最左邊是聖母瑪麗亞門 
中間是有著最後的審判浮雕的耶穌門 
最右邊是聖母之母聖安娜門
正面的玫瑰窗架下方則有28座以色列及猶太國王雕像
聖母院除了外部雕塑精彩 內部的玫瑰窗彩繪玻璃也同樣可觀令人驚艷
不論是高聳的穹拱頂飛扶壁、描繪聖經故事的彩繪玻璃窗、還是火焰式石雕
通通都可一窺哥德式建築繁複卻華麗的風格樣式

聖母院內部有法國最大的管風琴 外部則有我看過最多最沒在怕人的鴿子群XD
來到西提島上 除了感受宏偉莊嚴的巴黎聖母院 
也可以順道逗逗花園廣場上的鴿子們(雖然怎麼看都覺得比較像他們在逗我。。)
 參觀完聖母院 玩完鴿子(或是被鴿子玩)走過小橋(Petit Pont)
對面就真的有一間總是高朋滿座就叫作Café le Petit Pont的小橋咖啡館
在九世紀時 這裡曾是一座小城堡 也曾經被當作監獄使用
但現在則被改建成為有著全年露天咖啡座的超人氣咖啡館
以截然不同的全新風貌正對著聖母院與塞納河
Café le Petit Pont不但有咖啡 也有美食 當然也有好酒
更有現場鋼琴師彈奏著一曲又一曲的輕快鋼琴節奏 
音符跟著他的指間靈活跳動 像是有生命力般 
在一張張桌子與桌子間 彈著 跳著 
隨著八月的巴黎晚風 彈著 跳著
跟著這裡的輕鬆氣氛搖頭晃腦 今天的我非常想大口吃肉 
點了份混合橄欖油、紅蔥、蛋黃、跟檸檬汁的Steak Tartare 
七分熟 再加一份薯條
送上桌的Tartare被煎的香氣四溢 表層略為焦酥 
當叉子一插下 熱騰騰的蒸氣隨之冒出 濃郁的肉汁精華也跟著流出 
看的人口水直流飢腸轆轆 二話不說!還有什麼好說?大口喀就對了XD

吃完Steak Tartare 舔舔嘴 是因為巴黎聖母院嗎?
坐在這的胃口真的讓人大好(到底跟聖母院是會有什麼關係呢= =)

招手向服務生點了杯冰花式特調咖啡
服務生愣了一下說沒有這種東西
(畢竟巴黎真的都比較傾向傳統的大人式Expresso) 
但隨即彈了下手指說沒問題就做一杯叫做Only for you菜單上沒有的特調冰咖啡(笑)
我覺得這真的就是老外的隨性文化 自由 不羈 沒有一板一眼的鑽牛角尖

Lay back 沒幾分鐘
我的主廚花式特調跟插了仙女棒劈哩啪滋作響的香草冰淇淋Crêpe就一同甜蜜上桌

坐在這 我就跟所有人一樣 just chill
Nothing bothers me, I just chill.

享受音樂 享受美食 享受帶有榛果風味的花式特調 
享受在我的香草冰淇淋Crepe上劈哩啪啦火苗四射的仙女棒
享受看著聖母院跟塞納河的感覺
享受不做什麼單純看著過路人的感覺
享受陣陣吹拂的涼涼晚風 享受此刻的八月巴黎 
享受這難得的 我永遠不會忘記的美好假期

Add: 1, rue du Petit Pont 75005 Paris
Tel: 01 43 54 23 81

49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我是雙頭香阿!!
    好好吃的樣子喔~~
    那冰淇淋真是cool!!
    米主編的文章風格比較沒有以前那種感覺
    想必是要符合之前......
    不管怎樣都支持你

    回覆刪除
  4. 開花的冰淇淋~~~
    好像玫瑰花一樣漂亮,還真是第一次看到呢!

    我也想吹吹巴黎的晚風

    回覆刪除
  5. 開花的冰淇淋~
    光用看的心花都朵朵開了!!
    更何況是吃進嘴裡~
    看完米主編的文~
    巴不得立刻前往巴黎呢!!
    GOOD~
    米主編加油~:D

    回覆刪除
  6. 對了!米主編!
    你點餐的時候是說法語還是英語?
    聽說在法國不會說法語生存會有點困難吶~

    回覆刪除
  7. Amorino這家店我前幾天才去吃
    它的巧克力根本就只有兩種口味
    一種是普通有添加牛奶的巧克力
    而另一種是用豆漿取代牛奶的巧克力
    並沒有妳說的榛果、脆片、牛奶、杏仁餅乾、Nutella
    (這些口味或許在其他店都有 但是在Amorino保證沒有!!)

    另外它的水果口味標榜不添加牛奶的原味水果
    Amorino並不是每種口味都加牛奶好嗎

    不要以為很多人吃不到就亂介紹
    要介紹之前也做點功課吧
    不然也可以問一下店員...

    不負責任的瞎掰真的很不好

    回覆刪除
  8. 還真的很胡來耶
    這間店我很喜歡 算是很有品味的店
    怎麼可能會用"Nutella" 巧克力口味
    Nutella是很好吃的德國"榛果"巧克力醬 沒錯
    N只會被拿去路邊的可麗餅用(作者你是路邊N牌罐子看太多嗎????) 或是家用
    一家這種講求品味的店 怎麼會就買一罐它牌巧克力醬來用.....何況他自己還有賣自己品牌的巧克力

    還好我有吃過 有看過
    沒嘗試過的人 或是其他我不知道的點
    還真是不知道 被亂掰了多少......
    雖然不是寫什麼大著作 不考據 麻煩也不要亂寫....

    PS.
    這間店 很大方 不知道何不合胃口 還可以跟他要一點點來試吃
    最新口味-西洋梨口味, 很好吃, 真的清爽微甜;開心果口味, 應該說很多甜品在歐洲會配上開心果, 所有甜點店都會出現, 就這樣而已(瑪卡龍, 小蛋糕...)

    拜託不要在誤導你的支持者了

    回覆刪除
  9. 給鴨子:

    Amorino這家店你可能去吃到山寨店
    它的巧克力有[五]種口味

    1。Cioccolato Amorino (特色原味巧克力)
    2。L'Inimitabile (榛果巧克力)
    3。Stracciatella (牛奶巧克力脆片) (誤記為Nutella?)
    4。Cioccolato Grand Cru Ecuador 71% (厄瓜多產巧克力)
    5。Cioccolato al Latte di Soia Bio (巧克力豆漿)

    來源求證:(官網)http://www.amorino.com/fr/les-parfums

    不要以為很多人吃不到就亂解釋
    要介紹之前也做點功課吧
    不然也可以看一下官網...

    不負責任的瞎掰真的很不好

    回覆刪除
  10. 就說你們這些保皇黨真的很沒品

    如果要這樣檢驗
    米粒Q寫:原味、苦味、榛果、脆片、牛奶、杏仁餅乾、Nutella

    1.巧克力總共有7個口味---第一個錯誤
    2.就巧克力名稱而言,米粒Q也只寫對兩種(原味 榛果)---第二個錯誤

    其他的口味也是瞎掰名稱

    都這樣阿
    你們保皇黨就是米立Q寫錯是誤記

    然後讀者回應的內容沒全對
    就是瞎掰

    你們就是一群不能接受批評指教又雙重標準的盲目支持者

    爛死了

    回覆刪除
  11. 給[懂不懂阿你]:

    還真的很胡來耶
    Nutella是很好吃的[義大利]榛果巧克力醬

    來源求證:
    (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tw/佛列羅
    (官網)http://www.ferrero.it/prodotti/nutella/nutella-index/

    雖然不是什麼重要的回覆 不考據 麻煩也不要亂回帖....
    還真是不知道 又亂掰了多少......

    拜託不要[再]誤導別人的支持者了

    回覆刪除
  12. 相較之下 我也沒亂掰口味(米粒Q有時候就是太誇張)
    就是少寫了三種,而米粒Q也只寫對兩種口味,另外5種瞎掰
    怎麼不去說說他

    何況 我是以一個觀光客的心態去吃冰
    我有必要吃的多詳細? 問的多詳細嗎?
    我吃完有需要寫文章跟大家介紹嗎?

    而作者呢??
    他吃完需要寫文章跟大家介紹
    他當然要問的比一般觀光客清楚
    他當然要為他寫下來的文字負責

    我今天去反應 並不是要糾正他哪五種口味名稱
    只是希望他日後如果有不確定的 就不要亂寫 也不要誇張

    這點批評 你們接受不了嗎

    回覆刪除
  13. 給匿名:

    沒有人說米粒Q寫的都對啊~ 請自己平下心研讀回覆後再掰吧~ 噗~ ^_^

    回覆刪除
  14. 給鴨子:

    沒辦法呀~ 因為你[保證沒有]嘛~ ╮╯0╰╭

    回覆刪除
  15. 安=盲目支持者頭目2010年9月5日 凌晨1:19

    哇哩勒
    有沒有搞錯重點阿
    讀者搞錯產地 你批的亂七八糟 是很有道理啦
    但是 人家重點是在作者亂掰吧
    所以你的意思是說 批評者只有產地搞錯
    其他批評你也贊成的意思

    看看作者有你們這種支持者還真是可悲
    明知道作者可能寫錯 也不願意跟作者講
    等到被爆出來 才自己假好心查官網
    是先怎麼不去查? 查到錯誤怎麼不講? 不敢再留言板?
    就是批評不得嘛 就是放任作者亂寫嘛
    跟前面幾篇一樣阿
    反正亂寫還是有花痴流口水加拍手 知道錯有錯誤的當瞎子
    然後看到批評者錯誤 倒是很勤快口水擦一擦 開始抓錯誤 還上網查資料

    這就是你們阿的作為阿
    說盲目支持還死不承認
    拜託你們喔 繼續害作者啦 害的牠越慘 你們越開心

    回覆刪除
  16. 支持者這樣寫
    3。Stracciatella (牛奶巧克力脆片) (誤記為Nutella?)
    不是就再說作者寫錯嗎 誤記就是寫錯 哈

    還有之前的在海上的的什麼船 不也是讀者糾正才改成河上的
    支持的人好像總是不懂這個道理 太盲目 也太白目了

    回覆刪除
  17. 給安:

    看了你前幾篇的回應
    發現你好像很容易放錯重點
    人家在討論口味不確定就不要亂解釋
    你就要把五種口味打出來一一比對
    結果米粒Q錯的還比較多 真糗

    人家在說精緻冰淇淋店不會用NUTELLA
    你的重點卻又擺在原產地

    而且回文也只會抄襲別人的句子結構
    自己寫不出來嗎
    請問你是個只會危機百科辜狗的機器人嗎?
    還是剛起床的作者本人?

    回覆刪除
  18. 給[匿名]和[安=盲目支持者頭目]:

    呵呵~ 我就喜歡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看你們火氣大的很,我倒是樂的很。

    誰錯的還比較多,對我來說,都不是重點。重點是。。。
    你們的重點是什麼? 噗噗~ ^_^

    我跟作者本人素不相識。
    我是路見不平,看不慣毫無考據的批評。
    建議大家把「片面批評」轉變為「完整分享」吧~

    回覆刪除
  19. 路見不平不會去馬路上鋪路喔
    誰錯比較多不是重點 所以你只是要針對批評者攻擊就是了ㄚ
    阿還不就是盲目支持者的行為嗎?
    果然是跟作者素不相識
    也不想提升作者品質 也只想挑起爭論而已
    果然是兩袖清風 路見不平的盲劍客阿

    回覆刪除
  20. 被這種無知又盲目的支持者支持到還真衰
    這就是所謂的物以類聚吧

    回覆刪除
  21. 不好意思
    是我搞錯N牌巧克力醬的產地 這件事是我寫錯
    除了產地錯誤 其他要是錯的妳怎麼不批評一下??
    擺明了 只想針對這個點
    不也是同樣再說作者有寫錯???

    有人看不懂我的重點卻挑自己想罵的點回罵
    我的重點是 作者不用心亂寫
    你看到的重點 不好意思 我已經道歉
    我也講了我的重點
    要是你還看不到
    你可以繼續去當"盲劍客"了

    回覆刪除
  22. 呵呵~ 反正你們這幾個都是匿名攻擊別人,是盲劍客又何妨?

    不如你們告知大家你們的部落格,我們一起去看看你們高水準的文章,一起冷落米粒Q的遊記,如何? ^_^

    回覆刪除
  23. 北七安
    你留一個"安" 人家就知道你是誰喔
    什麼叫匿名不匿名
    妳布落格PO上來ㄚ??? 有不落格嗎? 敢PO上來嘛?
    搞不清楚狀況 這裡是"公開"的地方 可以被公評的地方
    批評者是有去作者私人不落格罵他嘛?
    所以你是要大家去作者不落格留言囉 這樣就不會匿名

    要是真有人去留言
    也是是因為你這種自以為是的人造成的
    你自己負責阿 作者還真是要感謝妳這種支持的人
    這種匿名問題
    之前就再者裡被講過N次了 你還要講
    你是智障嗎?
    還是你本名是"空安"

    回覆刪除
  24. 既然那個"安" 覺得用"安"就不是匿名
    那大家以後屬名都用"安"好囉 噗噗~ ^_^
    呵呵~ 我就喜歡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沒辦法呀~ 因為安嘛~ ╮╯0╰╭

    回覆刪除
  25. 我也叫安 提到...
    北七安

    ------
    哈哈~ 笑到不行了。。。自己罵自己~
    (加油~)

    回覆刪除
  26. 看來 得去作者板上跟噗浪表明身份了
    有人想一起去的嗎?
    不知道網址的 跟我說一下 我在PO上來

    回覆刪除
  27. 哈哈~~~~^^

    不好意思喔
    我們又沒被贊助
    也沒有57萬的酬勞
    幹麻寫文章給你看阿╮╯0╰╭

    如果你請我去巴黎一個月
    我可以考慮一下囉~~~~~嘻嘻^__^

    回覆刪除
  28. 超多安的耶!!! 好酷喔
    以後大家留言真的都變安了

    回覆刪除
  29. 安~~~你又跟我們不同國
    我們不想跟你當朋友
    不跟你一起去囉~~~^^ 呵呵

    而且你是誰啊╮╯0╰╭
    幹麻要跟你說一下呢?? 科科科

    回覆刪除
  30. 給那個笑到不行的安
    雖然他也叫安
    不過他好像是再罵你北七安耶
    還是你比較想當空安

    回覆刪除
  31. 而且你是誰啊╮╯0╰╭
    瞎??!!! 我是安阿???

    回覆刪除
  32. 空安跟北七安 都是別人的梗
    看來妳比較適合叫危機百科辜狗安啦XDDD

    回覆刪除
  33. 給笑到不行安

    妳笑點好低喔XDDDD

    回覆刪除
  34. ㄟㄟ 第一個安
    要不要一起去做者那裡留言阿?
    一起來表明身份阿 走啦走啦 ~ ^_^
    (我給你網址啦)

    回覆刪除
  35. ㄟㄟ 笑到不行安
    妳回好慢喔!!!

    那我先去大個便等你囉^^

    回覆刪除
  36. 正在打字的安2010年9月6日 上午11:57

    給笑到不行的安

    你之前不是說你都不認識作者
    但竟然知道作者的噗浪喔!!
    哦~~~~~~~~那你之前在說謊囉!!!!!!!
    (真是不好的示範 嘖嘖嘖....)

    回覆刪除
  37. 耶~ 安軍團嗎? 呵呵~
    來~ 點名報數~ ^_^

    回覆刪除
  38. 看到前幾篇留言,小的只有一個問題想問
    難道就不能好好的講非得針鋒相對嗎?
    看到這些回覆,小的真的感到有點失望.........

    回覆刪除
  39. 沒辦法阿
    作者就是這麼令人失望的人

    回覆刪除
  40. 不是應該失望完了嗎
    看完前三篇就狠失望了ㄚ

    回覆刪除
  41. 我覺得一直說保皇黨的那個匿名 好像每一篇流都好激動喔 很像氣到快中風了
    就算你用匿名 大家還是一看就知道是你了吧

    回覆刪除
  42. 我也來當個安~~~~~2010年9月9日 下午6:41

    內文不怎麼好看
    倒是意見回覆區 好精采啊!!!
    我想巴黎的街景都沒有這麼熱鬧了

    我覺得批評的人雖然有點過度激動
    但是他們的立足點是正確的!

    身為一個獲選參加這個活動的"作家"
    在這一個月中,在這個網頁上所發表的東西
    也就代表著統一企業
    而這一個月雖被稱為"世界上最美好的假期"
    但他仍然是一份"工作"
    未經查證的文字
    和不負責任的介紹
    試想,如果你現在是MXXK雜誌的旅遊編輯
    或是旅遊書的編輯
    這些天以來 文章裡面的錯誤
    是會讓這家出版社面臨倒閉的危機好嗎?!


    而且回應批評者的人
    雖然有些批評的口氣可能太過激動了點
    可是他們並沒有說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作者發表的文章有錯誤"

    不要一味的用"噗~"來有意無意的潮笑這些願意告訴作者錯誤的人
    你以為這樣會讓人覺得你很高尚 其它批評者很機車
    只會讓人覺得你是豬太郎
    不知道事情的是非對錯

    回覆刪除
  43. 作者這樣亂介紹真的是滿沒品的
    但是 鴨子的話也讓我很無言

    回覆刪除
  44. 不好意思 說個題外話:

    版主的妝好漂亮>////< 可否教學一下 ( 超喜歡的!)

    回覆刪除
  45. 失望!?不好意思ㄟ,是對"回覆"失望喔....
    就有些人那種偏激的語氣
    真的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