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左岸28個小祕密[檔案編號001]:蓋高尚!!左岸人喝一口水要100塊!/ Café Branly

水哦!什麼東西蓋高尚?
(我竟然第一篇巴黎文就這麼local。。)
真的就是水!
一瓶水竟然要這種天價?!?!鑲金是嗎它?!?!
噢不!報告:它鑲鑽。。。
Le Bon Marché位於巴黎左岸精華地段上 
是全世界最古老的第一家百貨公司 
也是巴黎品味的指標這裡賣的全是高雅又精緻經過精挑細選的商品 
是左岸時髦貴婦們的最愛

一樓的附屬超市Le Grande Epicerie 
挑剔的巴黎人最愛grocery shopping的地點
因為這裡是巴黎最頂級的美食超市 
選擇多樣 應有盡有
像是墨西哥帽子造型跟巴黎鐵塔造型的義大利麵
撲克牌造型的頂級香檳
或是直接用巧克力做成的湯匙讓你邊攪拌熱牛奶邊就有熱巧克力喝

這裡就連雞蛋都裝得很時尚 
我整個就是像要被吸往地心一樣的深陷在裡面出不來
(天啊 我真的是很愛逛超市)





回到這個歐元的逆襲 讓左岸人喝一口水就要100塊的礦泉水上
(看到這種這麼Bling的東西 直覺嘻哈饒舌歌手或J-Lo一定很愛)
原本想要拎一瓶到櫃台結帳帶回家做紀念的  
但這如假包換真的只是水(也就是以前理化課學過的H2O)的礦泉水
一瓶竟然要多少錢你猜猜!→台幣NTD$1250(夭壽骨噢。。默默放回去)
Le Bon Marché不虧是巴黎的時尚品味指標 
巴黎人也真不虧什麼都講究時尚
這裡除了bling bling礦泉水外 
還有其他200種以上的礦泉水可以選擇(有沒有這麼愛喝水到底)
其他像熟食 生鮮 甜點 麵包 茶葉 香料 酒藏也是應有盡有 

購物滿一定金額還能夠想受免費送貨到府的服務吶(有沒有這麼貼心)
---------------------------------------------------------------------
將左岸的28個小祕密/檔案編號001建檔後 緊接著走往左岸咖啡館的路上
Musée National Quai Branly
由法國前總統席哈克構思建造的布朗利博物館裡
有一間抬起頭就可以眺望巴黎鐵塔的Café Branly
這裡的熱門程度跟布朗利博物館實在是可以尬一下
四周是Jean Nouvel設計的花園
(雖然這草跟樹高大茂密的讓我整個有種置身荒野好像要去山上抓蛇的感覺。。)

抬頭就可以看到被擠得像萬國博覽會的巴黎鐵塔
(竟然視野這麼好 那我也趕快來找個好位子!
選定了咖啡館的露天座位 拿到Menu
一翻開 我真的是要吐血
全是法文連一點英文字都找不到(是不是也太不User friendly…)
Chocolat ou café liégeois是什麼?
服務生:It’s café or chocolate with ice cream.
哦!所以說就是咖啡或是可可上面有冰淇淋就對了!
好!我就要這個!!花了€9點了這個我不曉得是什麼口味的咖啡(滿心期待)
等了一會兒 拍了幾張巴黎鐵塔 偷看了幾桌隔壁的人 服務生端來一壺水
"不就是咖啡上面有冰淇淋嗎 竟然還給水怕我覺得太甜這麼貼心!"
喝了幾口水 服務生走了過來 手上端的 不是咖啡!!!
竟然是咖啡冰淇淋(囧)!!!!!

大姐。。。賣ㄋㄠ啊。。。妳端冰淇淋給我要做什麼呢。。。
原來Chocolat ou café liégeois
是巧克力或是咖啡冰淇淋
(那妳幹嘛說是café or chocolate with ice cream!!哪裡是with!!!它就是café or chocolate ice cream啊!!!!)

看著端上桌的冰 本人的心也涼了半截= =

一來是身體微恙醫生千交代萬囑咐不能吃冰 
二來是我就是來寫左岸咖啡又不是來寫左岸冰淇淋的!!!!
(搞笑了我= =怎麼那麼囧)
但點都點了。。只好硬著頭皮嗑了
原本想說第一篇的咖啡館之旅就這樣混過去好了 畢竟這上面有咖啡豆嘛!
綜藝節目食字路口都是這樣玩的嘛XD有看到就算 名字有中就算嘛XD
不過。。臭卒個性的我本人(咳!是敬業)。。揮了揮手 便又再把服務生叫來一次
這次我以一種相當堅定的語氣 點了一杯確定不會又送上冰淇淋來的咖啡歐蕾

就這樣 喝著冰咖啡 攪和著糊成一大坨的咖啡冰淇淋 邊看著電梯不斷上上下下的巴黎鐵塔 
邊翻著今天在書店買到的新書

原本想像個巴黎人一樣優雅的翻著書 懶懶的曬點太陽
殊不知 今天一切都反了
今天的巴黎天氣 冷得可以 我不但穿短袖 還點到了一大碗公冰淇淋 晚點還被淋成落湯雞。。
但怎麼著 不怕不怕 我的第一次巴黎左岸咖啡館探險成功!(算成功吧(笑))

未來的30天內 
米粒人每個禮拜都會有3篇的左岸小祕密檔案跟拜託不要再出包咖啡館探險要跟大家分享
(我個人覺得乾脆改名叫天兵王闖左岸好了= =)
敬請鎖定吧!(笑)

9 則留言:

  1. 天啊米粒妳也太可愛啦。
    冰淇淋看起來也是相當美味啊,不能大快朵頤真是好可惜呀。
    好期待妳的下一篇左岸探險日記喲!
    GOGO!多發掘一些不一樣的巴黎吧:)

    回覆刪除
  2. 米粒Q...
    我原本天真以為妳會故作優雅混巴黎耶~
    有啦!有啦!在Le Bon Marché 另類報導水好貴呀!噗

    沒想到天兵團王初次乍到巴黎發生趣事不斷的爆笑場面,那接下來27天我肯定會看到滑稽搞笑的米粒Q KUSO遊記。讚哦!!!哈哈

    VH

    回覆刪除
  3. 巴黎怎麼這麼豆趣~~~XD
    天兵王祝妳勇闖左岸順利平安。。。

    回覆刪除
  4. 我也好想吃那冰淇淋XD
    希望米粒一切順利喔:D

    回覆刪除
  5. 米粒~~加油啦!!
    期待你的貼文與照片~~

    回覆刪除
  6. 哈~看你的文章
    每次都讓我會心一笑~

    回覆刪除
  7. 高級百貨裡面賣很貴的水
    這不算小祕密吧.....

    回覆刪除
  8. Milly姐姐

    一開始我還以為妳會是個扮演正經的角色
    仔細優雅的詮釋出巴黎優氛圍的敘述
    原來還是跟妳的blog風格一樣!!
    xDD...哈哈哈
    不過 我只能說" I love it "
    自然風格我好愛!!!支持妳的風格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