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左岸28個小祕密[檔案編號002]:跟拜拜道理一樣有雞有豬才澎派/ Les Deux Magots

來到巴黎後 每天都發生很多事(不過才三天!但事情各式各樣多到我都要速記了)
而這些事情 就像格林童話一樣 
可以寫成適合普羅大眾的溫馨版格林童話 也可以編成一冊格林童話顫慄版for adults only(笑)

巴黎八月的天氣 我抓不住它 
白天是正常24-27度的夏天氣溫 不算是太熱(跟台灣比起來)但太陽一照也是會冒汗
傍晚 溫度瞬間降到12-15度(雖說是傍晚 這裡九點半才天黑 八點多都還像台灣的下午五點一樣)
差了十幾度的早晚氣溫 讓我第一天先是被熱了半死 
接著第二天又冷到上下排牙齒打顫(怎麼穿都不對 衰小 )
二話不說 也不事先打個照面的沒道義傾盆大雨 又讓本人變成一隻落湯雞(請不要拿薑片放在我身上 謝謝)


好在第一天降落到巴黎的好天 我就走到了羅浮宮旁的杜樂麗花園裡
花園裡的角落有一處被設計成遊樂園 裡面有我從來沒看過的急速摩天輪(摩天輪速度這麼快是正常的嗎 。。)還有很搶戲因為他露點而且目測有B罩杯的大猩猩↓
長的有夠不像這樣也敢出來騙吃還是回家去吧你的蝙蝠俠↓
還有一個怎麼會這麼澎派怎麼會什麼動物都出現的有夠不夢幻粉碎少女心旋轉木馬↓
旋轉木馬不是應該只有木馬加上像南瓜一樣的夢幻馬車然後感覺四周都有泡泡地在旋轉嗎。。
巴黎的旋轉木馬 不但有雞 還有乳牛 竟然還有豬。。(而且牠看起來好慘↓) 
(所以是能用的動物都用上就對了。。)
這裡還有一個我看了真的會發笑覺得你上去裝瀟灑但何苦整自己的遊樂設施↓
這個機器當你坐上去的時候它會一直裝沒事 
但很突然 它就會同樣若無其事的啟動 但你早已被拋的恨天高
接著你彷彿就像被世人遺忘般在天空被拋來拋去拋好玩的
杜樂麗花園是巴黎最令人著迷的花園之一
裡面除了有這區起碼十幾年歷史的遊樂園 還有五彩繽紛的花園跟也太多人圍坐成一圈的噴水池↓
(這畫面真的讓我聯想到釣蝦場 ..)
巴黎人真的很愛坐在公園或是水池旁享受一下午陽光 或看書 或聊天 或睡午覺 或野餐
(然而有關野餐這件事 我從以前就覺得有什麼東西非得要帶到草地上去吃不可 在家裡餐桌上吃一吃再出門不行嗎。。)
由於實在不知道在草地上野餐手髒了到底要去哪裡洗
所以本人決定還是從右岸的這座典型法國對稱式園林晃到左岸的咖啡館去。
Les Deux Magots 雙叟咖啡館 
店名的由來很直接 一進門果然就可以看到兩座高高安放在柱子上的中國人像
這裡最早是賣中國絲綢的店鋪 兩座清朝商人的雕像在當時就已經安放在店裡
直到1885年這裡才被頂讓改裝成咖啡館 於是這裡成為了像沙特、王爾德、普維等文人詩人喜愛的人文地
老實說 進來一看 這兩座人像比我想像中的要大很多 
仔細盯著瞧 兩尊浮在半空中臉部表情栩栩如生的雕像真的讓我覺得有點毛。。
夏季夜晚 巴黎人們都選擇坐在戶外的露天坐位或喝咖啡或享用晚餐
由於室內座位並沒有空調 有點悶熱之外 盯著這兩尊清朝人 你看我我看你我只有越看越毛
招了招手 我決定還是學巴黎人吹吹夏日晚風好了()!

翻開同樣是除了Expresso外沒有其他選擇的菜單 這次我學乖了 就要Café with milk!
面對著聖傑曼德佩教堂 吹著涼涼的風 我的咖啡這次除了苦了點外 一切都還好(寬心)
八月的巴黎夜晚真的很舒服 難怪巴黎人都愛坐在露天的咖啡廳 或談天 或看書 或看人
我一坐下 便懶懶的不想再起身 打開筆記本 轉開原子筆 今天同樣發生好多事
然而Les Duex Magots 讓我深深感受到左岸咖啡館的迷人靈魂。
今天 我的巴黎先生 變成了咖啡先生。

10 則留言:

  1. 雙叟咖啡館,藉由你的照片與敘述,彷彿讓我舊地重遊~~~

    回覆刪除
  2. 哈 都有在追看米粒的文哦^0^
    好期待 之前一篇米粒說身體不太舒服 要好好照顧自己哦>0<

    回覆刪除
  3. 好喜歡你的塗鴉
    好可愛=)

    回覆刪除
  4. milly..請問你的新相機是哪一台呢?

    回覆刪除
  5. 筆看起來...很好寫呢XD

    回覆刪除
  6. 雖然了解妳想營造輕鬆的筆觸,
    但是妳所使用的那些過於淺白且白話甚至於不太文雅的用字,
    讓我感受不到巴黎的浪漫或是美好。

    或許你想要將童話變的很戰慄,
    我想下次可以建議你去參加類似的比賽,
    畢竟這次的主題是美好生活提案。

    但是我只感受到你對巴黎所有事物的不屑、嘲笑、奚落、揶揄,
    這不是我們想看見的。

    就算童話會變得很戰慄,就算每個城市都有他的髒亂跟黑暗,
    但很多事物如果用心體會,是可以感受到美好的。

    旋轉木馬有豬有雞以及歡樂的遊樂園這些事情可以寫得很可愛,
    但是你卻選擇用這樣的方式表達,
    我想,妳心裡應該充滿對這世界的不滿吧!

    想想,妳比其他參賽者幸運多了,
    大家對巴黎都有憧憬,
    或許你更應該懷著謙虛及感謝的心情去體驗巴黎。

    大家都期待著見到巴黎的浪漫,
    就算妳眼中的巴黎如此的不堪,
    也委屈你務盡本分的紀錄那得來不易的機會,好嗎?

    拜託!

    這個世界還是很美好的,不是嗎?

    回覆刪除
  7. 白話有什麼不好,
    你又不了解別人怎麼知道別人心中的想法?
    算命師嗎?
    不喜歡就不要來看嘛!

    回覆刪除